狗狗狂拉肚子?五大原因告訴你!

每當家裡的狗狗瘋狂拉肚子時,慌張的你思考著是不是狗狗吃壞肚子了,又或是做了什麼事情,讓狗狗情緒焦慮而引發腸胃不適,更擔心地是,會不會是狗狗生了什麼嚴重的病⋯⋯。其實,引發狗狗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生理及心理因素皆有,以下就讓旺芙說說狗狗拉肚子的常見原因。

 

1、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是最常引發狗狗腹瀉的原因之一,選擇來路不明、品質不佳,或是帶有過敏成分的食物都可能導致狗狗腹瀉。在食物選擇上應使用較知名的品牌來避免較差的食物品質,進而降低狗狗腹瀉的機會。

 

2、居住環境變化

居住環境更換容易導致狗狗壓力增大,進而有腹瀉情形發生,這時應讓狗狗漸漸適應新家,帶些舊家有的布置到狗狗身邊給予其安全感,循序漸進的方式才能避免狗狗瘋狂拉肚子。

 

3、飼料更換

每個牌子、每種口味的飼料成分比例皆不相同,腸胃敏感的狗狗容易因為飼料更換而導致腹瀉,更換飼料時應秉持循序漸進的原則,在舊飼料中添加些許新飼料,慢慢讓狗狗習慣新飼料,才能減少發生腹瀉的機會。

 

4、消化不良

有些狗狗的腸胃先天吸收能力較差,也因為消化功能較弱,導致腹瀉情形增加。
這時建議諮詢專業獸醫師,並配合益生菌或消化酵素等,才能有效降低狗狗腹瀉的頻率。

 

5、疾病

若排除以上四點,狗狗仍有腹瀉情形的話,那很有可能是染上細菌、病毒或是寄生蟲等疾病,這時應立刻帶去給專業的獸醫師治療,避免症狀加大。

 

以上就是五個關於狗狗腹瀉的常見原因,若家中狗狗不屬於其中五種原因,應立刻諮詢專業獸醫,單憑臆測是很難推斷出正確原因,更可能會因為判斷錯誤而延緩就醫時間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