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結紮前後,你必須注意的事

替自己心愛的 毛孩 結紮是現今飼主一定要做的事情,它能避免毛孩有亂發情、亂尿尿,甚至是攻擊等行為發生,也能減少許多病症發生,如母狗的子宮蓄膿、子宮內膜炎、卵巢囊腫等;而公狗則能避免攝護腺腫大、睪丸腫瘤等病變。聽完毛孩結紮的種種好處後,相信身為新手飼主的你,一定好奇 結紮 前後還有什麼必須要注意的,就讓旺芙來告訴你吧!

 

術前

1、手術前一天晚上八點後禁食

手術開始的前一天晚上八點,必須讓毛孩停止進食,並在手術當天的早上禁用水分,這樣的行為能避免毛孩在手術時、手術後有嘔吐的情形發生,進而造成危險。

 

2、做術前健康評估並回報

在手術開始前,先了解自家毛孩有無其他疾病,如心臟病、腎臟病、糖尿病…等,又或是對於特定藥物有過敏性、麻醉狀況不佳等病史,都應於事前向獸醫生告知。

 

3、術前替毛孩做清潔

術前替毛孩清潔,是為了避免術後毛孩傷口在復原時,不能清潔的問題,有了術前清潔,才能確保毛孩在復原過程中,能有一個較為舒適的狀態。

 

術後

1、避免毛孩動作過大

在毛孩結紮手術過後,應避免毛孩傷口近水,更須避免毛孩動作過大造成傷口列裂開,務必讓毛孩好好靜養,待傷口復原再去遊山玩水。

2、改變餵食習慣

在結紮過後,大多數的毛孩會降低食慾,若平時給毛孩進食為一天一餐,則可更改為一天兩餐,將原本一餐的量分為兩分,再以兩個時段作供給,可以慢慢讓術後的毛孩恢復體力哦!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