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可以吃什麼人類食物?

貓咪可以吃什麼人類食物?

有時候吃東西看貓咪在身邊喵喵叫,是不是會忍不住想餵一下家裡的貓主子呢!

這篇就來分享一下貓咪可以吃什麼人類食物吧!

  1. 魚類-增強免疫系統

一般人覺得貓咪最愛吃魚了,但是如果貓咪吃太多生魚,可能會有寄生蟲或硫胺素過量等問題,建議煮熟過比較好哦~若是餵鮪魚,則是要適量!否則貓咪會得到太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反而會耗盡所需的維生素E。另外,鮭魚則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鮭魚中的Omega 3對貓咪心臟和免疫系統都有很好的幫助,而豐富的油脂也有助於貓咪毛皮柔亮滑順哦!

 

  1. 肉類-補充蛋白質

貓咪是肉食性動物,可以考慮餵食雞胸肉,有優質性動物蛋白,但料理時不要加鹽,才能保護貓咪的腎臟,骨頭則千萬不要給貓或狗吃,以免造成腸胃的危害!

 

  1. 西瓜-利尿又補水

西瓜於補充水分,也有利尿的功效,但糖份較高,要適量及分次補充,更別忘了要去西瓜籽!

 

  1. 木瓜-補充酵素

木瓜含豐富的酵素,有助於蛋白質分解,很適合貓咪補充,但相對糖份也較高,建議適量補充即可。

 

  1. 花椰菜-豐富的纖維素

花椰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與維他命C,是貓咪比較能接受的「菜味」。雖然貓咪是肉食性動物,但偶爾吃吃蔬菜補充纖維,有助於腸胃功能運作,其他的如:蒸蘆筍、西蘭花、四季豆、冬瓜,或切碎的青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1. 南瓜-補充其他營養素

南瓜包含多種微量營養素,如:葉酸、鈣、磷、鉻…等,可幫助貓咪排出廢毛。但南瓜屬於高GI,容易讓血糖快速上升,有糖尿病貓咪則要小心避免!

貓咪可以吃什麼人類食物?

  1. 熟胡蘿蔔-補充維生素

熟胡蘿蔔營養成分高,能補充多種微量維生素,但生胡蘿蔔不好消化,建議煮熟後切成小塊或切丁乾燥後再給貓咪吃較好~

 

  1. 熟雞蛋-便宜又健康

雞蛋是相當好的蛋白質來源,非常推薦使用水煮或炒蛋餵食貓咪,但要避免攝取過量,免得膽固醇過高!

 

  1. 起司-補鈣又補脂

起司能提供蛋白質、脂質與鈣質,濃郁的香氣貓咪也非常喜歡。但有些貓咪

患有乳糖不耐症,若不確定的情況下,可一點點餵食後看貓咪的消化狀況,通常小貓和年輕的貓咪適應的狀況較良好,請盡量選擇無鹽起司,以免鈉攝取過量反傷了貓咪身體喔!

 

  1. 優格-補充維生素B群與鈣質

優格含有維生素B群和鈣質,更將部分乳糖轉化為乳酸,較適合乳糖不耐症的貓咪。請盡量選擇無添加、無調味的優格比較健康!

貓咪可以吃什麼人類食物?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