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毛球症大解密

貓咪毛球症大解密

貓咪愛舔毛,舔乾淨但也弄壞肚子

 

貓咪平時都靠舔毛的方式清潔毛髮,脫落的毛髮很容易進入貓咪的消化道中積成毛球,這些毛球無法通過消化道時,就會影響到貓咪的健康。如何讓貓咪減少肚裡的毛球,找出辦法吐出肚子裡的毛球,讓我們告訴你。

 

什麼是毛球症?

在貓咪消化道中的毛球來源是,貓咪自己理毛時吃進大量毛髮,當這些毛髮無法通過消化道或被分解時,身體自然地把毛球吐出來。

若貓咪無法將毛球吐出來,就會得到所謂的“毛球症”,很多的毛球阻塞了消化道而且會在腸內變的又大又硬,情形嚴重的話,會精神不振,食慾不佳,需要用外科手術來排除。避免毛球症撇步

 

  1. 勤於梳理與幫貓咪洗澡:每天幫貓咪梳理毛髮可以增進彼此關係外,將自然脫落的毛髮梳掉,更能避免理毛時吃入過多的毛髮,至少每季洗澡一次除了可將貓咪身上的雜毛沖洗掉,也能維持貓咪的肌膚潔淨,並預防皮膚疾病,一舉多得!

 

  1. 使用植物油:將植物油抽取到針管當中,按照每5公斤8毫升左右的劑量服用。在貓咪胃部的毛球就能被貓咪以嘔吐或排泄的方式排出體外了。

 

只要飼主們平時照著最簡單的方式做:幫貓咪洗澡與梳理毛髮,就能幫貓咪維持身體健康,毛球症去去走!

貓咪不愛洗澡?試試乾洗慕斯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