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突然變得愛喝水?小心是疾病徵兆!

大部分的 貓咪 不愛喝水,常常惹得飼主找遍各種方法,只為了讓貓咪有喝水的習慣,那麼,原先不愛喝水的貓咪,突然變得 愛喝水 呢?那你就得注意囉,貓咪飲水量異常增加,很可能是糖尿病腎臟病子宮蓄膿等疾病的徵兆哦!

 

以下的三種疾病,都可能導致貓咪異常飲水。

1.糖尿病

由於胰島素不足,造成血糖改變,讓貓咪無時無刻都感到口渴,藉由大量飲水,以排出身體中大量的糖分。

2.腎臟疾病

老貓常有腎功能退化問題,需要藉由更多水分以代謝的廢物,   有腎臟問題的貓咪更可能在後期併發尿毒症,且無法治癒。

3.子宮蓄膿

由於細菌進入子宮導致子宮發炎而流膿,染上此症的貓咪會有食慾不振、愛喝水、生殖器有異常分泌物以及嘔吐、發燒等情形發生。

身為主人的你,為了避免愛貓有以上情形發生,平常就應觀察貓咪的排尿情形,若有明顯不同,或是排泄是表現出痛苦模樣,就應帶去獸醫院諮詢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