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狗狗便秘的常見五大原因

狗狗 生來就是對食物來者不拒的動物,在飼主「精心寵愛」之下,狗狗身體往往會累積一些自己承受不了的負擔,進而導致 便秘 、 下痢 及 嘔吐。那麼,是什麼造成狗狗便秘的呢?

 

1、纖維攝取量失衡

給狗狗的食物裡若未含有足夠纖維,亦或是含有過多纖維都可能導致狗狗便秘

 

2、缺乏運動

適當的運動能增加腸胃蠕動,進而排便;若不足,則可能引起狗狗便秘。

 

3、感到壓力

在狗狗來到新且陌生的環境,如搬家、走失等,或是陌生人來訪、飼主冷落等,都可能壓迫到狗狗身心,使其發生便秘情形。

 

4、水分攝取不足

水分不足將導致糞便無法軟化,進而影響排便。

 

5、誤食異物

若狗狗不小心吞下家中玩具,或是在外散步時吞下泥土、石頭等異物都可能導致狗狗便秘。

 

狗狗便秘導致宿便在腸道堆積並不斷地釋放毒素、破壞腸道,導致腸胃功能、內分泌失調,進而使毛孩情緒低落、食慾不振、毛色變淡等現象。

下次,看到毛孩如廁時有不舒適的樣子,不仿帶牠去看個獸醫吧,人便秘都很痛苦了,更何況是有苦說不出的毛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