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貓咪一直喵喵叫? 原來是這原因~

為何貓咪一直喵喵叫? 原來是這原因~

貓咪當然喵喵叫呀!難道還會汪汪叫嗎?哈,開玩笑啦!快過年了,小編只是想讓大家放輕鬆點而已~

其實貓咪喵喵叫當然是想要表達想法跟進行溝通呀!有的貓咪很愛說話,有的貓咪則相反(特別是高傲的貓),有一些貓咪單純是喜歡聽聽自己的聲音,勝過聽到貓奴的聲音XD,說到這,小編都覺得貓咪跟女生還真像,也真難懂!(小編自己是女生,有時也搞不懂自己 喵~)

進入正題,那麼貓咪喵喵叫,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呢?!

  1. 罐罐、乾乾-簡單的說就是想要食物啦!許多貓咪看到貓奴在吃東西或是接近餵食時間時,都會一直喵喵叫,催促著你動作快一點或快分享給他,我想這應該是所有貓奴都經歷過的吧!
  2. 發情-貓奴們應該都知道,這聲音在夜晚的話會讓鄰居抓狂,因為其實蠻大聲的,而且也無法控制,所以若可以的話,請記得要幫愛貓進行絕育手術哦!
  3. 有壓力-有時搬家或到一個新的環境,家裡有新的成員、生病等等,會讓貓咪感受到壓力時,他們也會喵喵叫,這時要找出壓力的來源,幫忙她適應變化,並多給予關愛或適當的安靜空間,也可以用貓薄荷或貓草等來幫忙減輕壓力。

引起注意-很多人覺得貓喜歡獨處,但其實貓咪”有時”也是需要互動陪伴的,請不要忽視他們的需求哦!

  1. 哭泣-貓咪跟人一樣,隨著年齡的增長,有時方向感也會變的錯亂,或是在不知理由的情況下悲傷的哭泣,特別是在夜晚,建議可以開個小夜燈,讓迷失方向的老貓容易找到方向哦~
  2. 孤獨寂寞-貓咪雖然很獨立,但是常常自己在家也是會感到寂寞的(不然你現在打開監視器,搞不好他正盯著大門看),建議不妨多提供些玩具或者在靠近窗邊那放個椅子,讓他能夠看看窗外的風景或小鳥,他會很開心的!
    貓咪喵喵叫時不要因為覺得吵而懲罰他,要找出原因,有的人會教你用水噴貓咪,但有可能會使貓咪討厭或不信任你的哦!其實可以提供一些貓草或貓薄荷的產品,讓他們放鬆情緒,但有時貓咪喵喵叫單純只是碗裡的水或食物空了,別忘了先看一下囉!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