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清貓咪到底吐了什麼?

搞不清貓咪到底吐了什麼

貓咪常常清潔皮毛,所以無意中自然會吞下許多的毛髮,久了便累積在食道或腸道中,後就會將毛髮吐出,特別是在換毛的季節,更是頻繁~然而貓咪除了吐毛外,也會吐出其它的東西,要如何分辨是不適或是單純的吐毛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 如果吐的是毛球

胃液混雜著毛球,有時是一整個結實的毛團,有時只是一小撮,這是正常情況,只要多幫貓咪梳毛或是餵食貓草、化毛膏等,就能刺激將毛球吐出。

  1. 如果吐的是食物

有時跟毛球一樣呈現長條狀,或者是看得出食物的原貌,通常可能是吃的太快太急,導致消化不良或對食物敏感造成,但也有可能是先天或後天的食道巨大症,導致腸道無法蠕動,建議貓飼料改成小粒的,或改食用罐頭或濕食,嚴重者則要看醫生哦!

  1. 如果吐的是胃液

透明黏稠液體,帶點白色泡沫,偶有黃色膽汁,通常是因為空腹太久或是胃酸過多所致,建議可以少量多餐。

  1. 如果吐的是寄生蟲

帶有白色半透明線狀寄生蟲,因為寄生蟲的幼蟲和蟲卵在消化道,請固定時間驅蟲哦。

  1. 如果吐的是血液

淡紅或鮮紅色的血液,有可能是誤吃異物或者胃炎造成,請盡快看醫生接受治療。

  1. 如果吐的是異物

比如塑膠、毛線、紙等其它異物,有些貓咪很喜歡吃塑膠袋,甚至是衣物等等,這些東西不易排出體外,吐出來的通常只有一小部份,若持續嘔吐頻繁或便秘,要盡快尋求醫生的協助,必要時可能要動手術哦!建議可以使用一些貓咪不愛的味道噴灑在塑膠袋或物品上,比如:禁止進入噴霧,慢慢訓練貓咪遠離危險物品哦~

搞不清貓咪到底吐了什麼

貓咪嘔吐的原因很多,若不確定貓咪嘔吐的原因,可以拍下照片詢問醫生,但一定要檢查清楚哦!

怕你家主子亂吃亂抓?試看這個!

>>沙發救星禁止進入噴霧<<

相關商品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