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注意!貓主危險!不能碰!

貓奴注意!貓主危險!不能碰!

 

生活中有許多人類愛吃或喜歡的東西,看起來或許一點危險性也沒有,但對貓星人來說卻是致命的!所有貓奴請花點時間看看這篇文章,好避免這些東西讓貓主接觸哦!

  • 食品類:
  1. 巧克力、可可:內含咖啡鹼,對貓來說是毒藥,中毒後會震顫、抽搐、流涎等神經症狀,造成心律不整,嚴重的話會死亡。
  2. 雞骨、魚骨: 許多人以為貓咪愛吃魚,就給貓咪整條魚,但是貓咪在嚥食過程中,常因沒有啃碎魚骨,導致魚刺或雞骨插到喉嚨,搞到最後甚至必須開刀處理。
  3. 洋蔥、蔥、蒜、韭菜:會讓貓咪中毒,因其中含有讓紅血球無法凝固的成分,吃太多會引發溶血性貧血,呼吸困難,流口水,甚至死亡。
  4. 牛奶、咖啡、茶:許多貓咪都有乳醣不耐症,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拉肚子,咖啡、茶含有咖啡因,大量的話足以致命。
  5. 生蛋、肝臟:生蛋易藏沙門氏菌,含抗生素酶,會降低吸收維生素B,大量的肝臟則會造成維生素A中毒。
  6. 堅果、蘑菇:堅果磷含量高對貓咪不好,蘑菇則會導致休克。
  7. 人的食物:一般來說人的食物較鹹,易造成貓咪泌尿系統的負擔引起疾病,建議不要給貓咪人吃的料理食物哦!
  • 植物類: 家中的植物可能會使貓咪中毒,例如蘆薈、杜鵑、水仙花、百合花、聖誕紅、黃金葛、萬年青、鬱金香、菊花等。
  • 藥品類:綠油精、白花油、曼秀雷敦(小護士)、萬金油或含有樟腦成份,對貓咪是會致命的。另外在沒有獸醫的指示下,切勿自行給貓咪吃藥,藥物使用不當可會致命的。
  • 用品類:
  1. 刀、叉、圖釘等:小而尖銳的用品請妥當保存,貓咪的好奇心很旺盛,這些東西對他們來說很有吸引力,容易被吞食或造成傷害。
  2. 清潔劑、農藥:消毒水、農藥、殺蟑(蟻)劑、驅蟲劑、排水管清潔劑等等,請務必確保貓咪無法靠近。許多家庭會使用漂白水,但漂白水含次氯酸鈉(SODIUM HYPOCHLOTIRE), 很容易攝入造成中毒,症狀為嘔吐、喉痛、肚痛、流口水等。
  3. 精油類:一些用於除蚤的精油,如茶樹精油(tea tree)、丁香油(clove, eugenol)都含有酚化合物(phenol),千萬不能用在貓或有貓的環境中。
  4. 塑膠類:有些貓咪很愛塑膠袋或咬電線,甚至會吃下去,易造成腸阻塞,甚至需開刀才能取出,建議可使用木天蓼或貓薄荷吸引貓咪的注意力,並在塑膠袋或電線上噴上貓咪不愛的味道,如柑橘味,禁止進入該範圍,市面上有販售驅避劑,劑量有計算且較安全,千萬不能直接用柚子或柑橘液直接擦上,以免貓咪中毒哦!

以上是貓咪容易接觸到的物品,作好充足的準備,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傷害及遺憾造成,身為貓奴的你一定要好好的保護貓主哦!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