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舔毛也能反映心理狀況?

貓咪舔毛也能反映心理狀況?

度舔毛並不正常!你一定沒注意到!

 

貓咪每天都在舔毛感覺超愛乾淨的,但舔毛這個動作隱藏各種不同的心理狀態,而貓咪的健康與心理有非常重要的關係,讓我們一起解密舔毛的心理狀態。

 

舔毛對貓咪來說有各種不同原因,當中包括清潔散熱、放鬆舒壓、刺激血液循環、指甲保養與自我療癒等作用,但在這過程中,容易讓貓咪吃進過多的毛髮進而造成毛球症,而且過度的舔毛也代表了貓咪的身體或是心理有所不適,這樣的狀態是許多飼主會忽略的地方。

尤其是貓咪的情緒難以察覺,而舔毛就是飼主能看出貓咪問題的方法之一,避免貓咪憂鬱與傷害自己的行為,需要飼主們細心的觀察。貓咪舔毛是正常行為,但為了讓牠減少舔毛時吃進過多毛髮,並遠離毛球症,建議可從以下3種方面做起:

  1. 從平時的清潔做起,每月的洗澡與每天的梳毛一定要確實做到,以保持皮毛健康與潔淨。
  2. 情緒的觀察掌控,每天固定與貓咪互動玩樂。
  3. 找出過度舔毛的原因,若是壓力造成,在排除壓力來源後多數會好轉。

 

這些辦法都是可避免過度舔毛的狀況,在平時就需要多觀察貓咪的行為,不要讓牠過度地舔毛,才能避免毛球症或是喉嚨卡毛球的狀況,讓牠有健康的身心當隻快樂的貓咪。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