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老了怎麼辦?

狗狗老了怎麼辦?

從搖搖晃晃站都站不穩到活潑好動又黏人又愛闖禍,像孩子又像玩伴一樣的狗狗~

創造許多搞笑又溫馨的回憶;但慢慢的我們從學生到出社會到工作,當我們越長大,一起玩的時間開始變少,毛孩也慢慢變老了, 而且老化的程度是人的7~10倍,大約七歲就是老狗了,那麼狗狗老了,我們該怎麼照顧他們呢?

首先先看看老化的症狀有哪些?                           

  1. 性格轉變:也許有了壓力,精神不穩定就開始產生憂鬱,或者變得古怪,容易發脾氣。
  2. 行動緩慢:老狗最常有的就是退化性關節炎,會導致關節疼痛、走路僵硬,會對狗狗的行動造成極大的不方便,若有需要可服用葡萄糖胺來緩解惡化減輕疼痛。
  3. 聽力衰退:耳聾也是蠻常見的現象,此時請多給些包容心,因為他們可能聽不見或者因為身體不適懶得動,建議主人可以改用一些簡單的手勢來取代口令,讓彼此都適應這狀況。
  4. 視力衰退:這也是常見的問題,有些是因為白內障的關係,可以服用葉黃素來預防或延緩,一般來說老狗眼睛的分泌物也較多,可以用棉花棒沾水清除黏液。
  5. 老年痴呆:迷失方向、踱步、亂大小便、坐立難安等,有這些症狀一定要馬上看醫生。

狗狗老了怎麼辦?

那麼我們該如何幫助他們呢?

  1. 定期健康檢查-一年一次是基本的,13歲以上,建議一年兩次。
  2. 經常梳理皮毛-無論是短毛或長毛都一樣,因為在梳理的過程中可以檢查身體有無腫塊,特別是腋下及大腿的部份,牙齒的清潔也是非常重要的哦!可別忘了~
  3. 飲食控制-狗狗老了活動力變差,新陳代謝也變慢,很容易變胖,也易造成心臟、關節負擔或糖尿病,建議少量多餐,並注意營養均衡,多給予一些軟食或老狗專用的狗糧。
  4. 良好的環境與運動-要幫狗狗準備一個溫暖通風的地方,並準備一個柔軟狗窩讓他冷時能夠隨時取暖。對老狗來日常的散步就足夠了,不用作些劇烈的運動,他想休息時就停下來陪他休息一下。
  5. 陪伴-陪伴永遠是最重要的,多觸摸孩子,和他多說說話,抱抱他,這是屬你們情感連繫最重要的方法,對你們來說這份深厚的情誼,是外人無法給予的,再怎麼忙也要花點時間去跟孩子接觸哦~

狗狗老了怎麼辦?

狗狗和人一樣,要的不多,只要陪伴和你的愛,別忘了你就是他的一輩子~

買包狗零食給毛孩吧~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