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洗澡十步驟,讓你在家輕鬆做

初為犬爸犬媽的你們,對於替狗狗洗澡這件事情,一定感到陌生,更擔心因為不夠熟練的洗澡方式而去傷害到狗狗,使狗狗在未來都對洗澡這件事情感到不安。


今天旺芙就來教你如何在家替狗狗洗澡的方式,以及需要洗澡用到的工具為何,讓你了解替狗狗洗澡原來這麼簡單。

事前準備:梳子、按摩刷、沐浴球、洗毛精、擦拭用毛巾、吹風機,若狗狗屬於長毛犬,則須另準備一罐護毛乳。

Step1:

洗澡之前將狗狗的毛髮梳順,減少糾結狀況,並一邊安撫狗狗情緒。

Step2:

用溫水將狗狗身體弄濕,並記得要邊撥弄毛髮邊沖水,以免有內層毛尚未打濕的情況發生。

Step3:

較敏感脆弱的部位如:頭部、耳朵、嘴巴的位置,改用杯水來淋濕,避免狗狗受到驚嚇。

Step4:

食指拇指並用將狗狗的肛門腺擠乾淨,從內到外,輕輕壓住並向上推出,再用水將擠出的內容物清乾淨。


Step5:

將水與洗毛精做適當比例的混和後,使用沐浴海綿搓揉至起泡後,用按摩刷替狗狗做刷洗。

Step6:

替狗狗刷洗時,注意別讓泡沫進到狗狗眼睛,臉的部分則用手指輕搓,全身刷洗大約10分鐘就可以了。

Step7:

用水沖掉狗狗身上泡沫,記得須以水杯輕輕沖掉狗狗頭部的泡沫,以免狗狗眼睛、鼻子、耳朵進水,而導致暴衝情形發生。

Step8:

用毛巾將狗狗大部分身上的水分擦乾,方便接下來做吹乾的動作。

Step9:

拿出吹風機,並以一邊吹風,一邊逆梳毛的方式進行吹乾動作,這樣能加快吹乾的速度,也能增加毛髮的膨度

Step10:

檢查狗狗身上是否有尚未吹乾的地方,沒有的話,就大功告成囉~


看完以上資訊,是不是覺得幫狗狗洗澡沒有想像中的難呢~

 

One thought on “狗狗洗澡十步驟,讓你在家輕鬆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