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愛滋貓咪的四項守則

照護愛滋貓咪 什麼是貓愛滋?貓愛滋由貓免疫缺乏病毒所引起,透過血液接觸傳染,感染後會有一段非常長的空窗期(無症狀)。

發病時,病毒會抑制免疫系統,患者常因二次性感染(如細菌、寄生蟲)等而死亡,然而貓與人的愛滋病不會相互傳染,也就是貓不傳人,人不傳貓。

若給愛滋貓妥善照護,讓他不感冒、不受傷,並保持良好的免疫功能,就有很高的機率終身不發病,以下就來看看照護愛滋貓咪的四項守則吧。

 

1、只養單隻或隔區飼養

貓愛滋多經由打架或輸血傳染,飼養單隻或是將貓咪隔區飼養,能避免貓咪們在互看不悅之下傳染了貓愛滋。

 

2、定期做健康檢查

愛滋貓的免疫力相較一般貓咪來說更差,半年至少一次帶牠到獸醫院做健康檢查,才能及早發現疾病並避免病況加重。

 

3、提供熟悉的環境

貓咪在熟悉的環境裡不太會有情緒緊繃、焦慮的情況發生,這時再儘可能的減少陌生人出入於環境中,就能大大避免影響到貓咪的生理狀況唷。

 

4、儘早結紮

貓愛滋將透過母子垂直傳染,儘早結紮能避免幼貓感染貓愛滋。

 

愛滋貓比起其他貓咪相對坎坷,若飼主們能給予妥善照顧,相信他們也都能像其他貓咪一樣健健康康地長大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