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在抓癢!主人在抓狂!

狗狗抓癢,除了狗狗難過,同時也讓毛爸媽害怕到發癢,為什麼呢?因為除了可能是狗狗皮膚病的原因,令人們發癢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毛孩身上有跳蚤,蝨子等等呀!今天旺芙來告訴大家狗狗抓癢的原因有哪些

  1. 跳蚤– 這絕對會讓大家都抓狂的小玩意!跳蚤是小黑褐色的蟲子,大約只有針頭大小,會在狗身上跑來跑去,喜歡隱藏在尾巴的底部或腹部,留下“黑黑的便便”。當碰到水的時候,這黑色的便便就會變成暗紅色,因為這是跳蚤吸血後的排泄物出,所以如果你幫小狗洗澡,水看上去變得有點“血腥”,那麼就可能有跳蚤囉!
  2. 過敏– 有時只是環境的改變、季節交替或食物引起狗狗發癢。狗狗過敏跟人一樣,可能眼睛會紅腫並伴隨著打噴嚏,過敏源頭可經由過敏原檢測出來,費用大約數千到數萬,這樣是最能避免毛孩過敏,當然也可以從洗毛精、食物等方面來多作加強哦!像是洗毛精盡量挑選低敏制菌類的,在食物中可依毛孩的狀況多加點營養品唷!

  3. 疥癬-有兩種:疥蟎和蠕蟎。疥蟎對動物和人類都具有傳染性,而且會讓你瘋狂的抓癢!不抓不癢,越抓越癢!而蠕蟎通常不那麼癢,也不會傳染。
  4. 耳蟎– 寄生在狗狗的外耳部,有傳染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耳鏡就能看到,大約有五分之一的狗狗都有耳蟎,但不是所有發癢的耳朵都有耳蟎哦!
  5. 膿皮症– 就像皮膚上的丘疹,通常在腹股溝區域,在幼犬中是很常見哦~但一般來說,會隨著小狗免疫系統的成熟自行消失。狗狗毛髮的眾多,經常有很多的傳染病寄生蟲等等的這樣外部易感染的疾病被狗狗所感染,所以成犬也有可能因此感染膿皮症哦!建議可以挑選除蚤驅蟲的洗毛精或含印度苦楝油的洗劑來幫狗狗洗澡,避免蚤、虱等跳上紙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