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適合成為貓奴嗎?

我適合成為貓奴嗎?

相信很多人都愛看貓貓的照片影片,看到那麼療鬱的喵咪就會有了想養貓的念頭,也覺得貓咪似乎比狗狗好養許多,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照顧,但,真的適合嗎?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成為貓奴前可能會碰到的或者需要事先了解的一些事吧~

1. 發自內心的喜歡

養貓咪跟小孩一樣需要計劃的,不能只是覺得小貓咪好可愛就想養,要知道貓咪跟小孩一樣也會長大,會調皮、到處亂跑、也有可能會亂叫(有時在半夜)、老了不再那麼可愛、會發懶、有時也會亂咬、亂排泄等等,如果連這些還沒想到,那麼放棄吧~你一點也不適合。

2. 最近生活會有變動

尚未養貓的人,如果近期要結婚、生小孩、搬家、出國等,那麼這陣子就暫時先別考慮了,因為貓咪對環境的變動非常的敏感,建議還是等穩定下來後再作打算。

3. 現實面:金錢與時間

養貓的費用可大可小,但最基本的就是伙食與貓砂,一隻貓大概所需的日常生活費用約在一千上下,對於新手貓奴,必須先考慮到要購買砂盆、食盆、外出籠、玩具等等,這些費用從幾百到幾千都有可能,另外在醫療方面,也必須先考量到,貓咪一年要打一次預防針,幼貓前幾個月的預防針則要兩次,成年後結紮的費用,老年後要健檢及醫療的費用,光是醫療費用就從數百到數萬不等,這些你是否能夠承擔得起,絕對要加以思考!錢是非常現實的問題,如果你願意也能承擔,那麼請再想想你是否有時間陪伴他,貓咪其實也會寂寞,也需要有人陪伴,即使他們看起來就一副高傲的姿態!如果你常常不在家,或常需要出差的人,那麼不在的期間是否有人可幫你清理砂盆和餵食,如果連這也沒想到,那麼也請不要輕易的養貓咪。

我適合成為貓奴嗎?

其實,養貓咪可以說容易,但也非常不簡單,多數的貓咪不像狗狗般親人,在他眼裡,你不過就是個貓奴,職位高一點的給你個剷屎官作,但總之,就是瞧不起你,所以如果你真的超級愛貓咪,也樂於被鄙視,甘願為他們作牛作馬,更有”責任心”,那麼恭喜你,也歡迎你加入貓奴的行列哦!

我適合成為貓奴嗎?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