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狗狗做到最佳的牙齦護理?

如何幫狗狗做到最佳的牙齦護理?

採取預防措施!

主人可以防止牙齒疾病的發生,讓狗狗的牙齦免受細菌滋生,否則細菌可能會導致牙齒腐爛或導致膿皰。

通常狗狗的健康在很大程度上與牙齒健康有關,但是許多主人未能意識到。牙齒健全的狗能夠咬碎堅硬的餅乾和骨頭,只有在極少數情況下,無牙的狗狗只能食用較軟、或流質食物。狗與其他動物不同,他們幾乎完全依靠自己的牙齒,做為保護自己的第一道防線。

所有寵主應該要隨時注意狗的狀況,不要等到患病情況出現。有一些主人每週使用牙刷和一些無味的牙膏、氧化鎂,牛奶,定期清潔狗的牙齒兩次或三次,這對狗狗的牙齦有溫和的殺菌作用,可防止牙垢的堆積。

如果牙齒因牙垢的堆積而變得鬆動,則狗的呼吸聲可能會讓人感覺有攻擊性,或是不正常的鼻部分泌物。有這種情況的狗狗,會莫名的一直打噴嚏。

比較沒有在活動的狗狗(例如,可能大部分時間都在咬玩具),比起一般常在運動的梗犬和大狗更容易出現牙齒疾病。正確的餵養通常可以確保狗的嘴巴健康。偶爾的骨頭和堅硬的餅乾,可以增強牙齦和刺激唾液腺的功能。

清除牙垢,可以從寵物用品店選擇一些除垢工具。或是,可以使用鉛筆刀或普通的鋼指甲銼的尖端,從有牙垢的牙齒上刮掉牙垢,但必須注意確保牙齦不受傷。刮除牙垢後,可在溫水中加入一茶匙小蘇打粉來擦拭牙齦。如果牙垢堆積太厚而導致牙齦潰爛,狗狗無法進食,請交由寵物醫生處理。

平常應讓狗狗有充分的運動,不定期檢查飲食並清潔牙齦,正確飲食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