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有嚴重護食行為怎麼辦?三種方法教你改善!

大部分的狗狗在未曾受過正確的進食教育時,大多數都會有所謂的護食行為:進食時發出低吼聲,並緊守著口中食物更甚至作勢咬人。若是家犬有 護食行為 , 可能會對飼主及其家庭造成嚴重困擾,那麼,要怎麼做才可以改善狗狗的護食行為呢?

 

1、以手代碗餵食

將食物量分配均勻後,一次抓取少許分量置於手中,讓狗狗將手魚食物做連結,進而有手=食物的想法深植在腦中,並於進食以指令示意狗狗坐下,不要讓牠過於著急。這種方法持續一周後,相信會有很大的改善。

2、用手替狗狗補充食物

在第一點完成後的接下來必須回歸到以碗裝飼料的模式,用碗裝著少量的飼料,在牠吃完後再給牠一點點,讓牠更習慣手的存在能替牠帶來更多食物,牠也會變得不那麼排斥有手靠近。而對於較兇的狗狗,更甚至是咬人的,就得先回到第一步重新訓練。

3、進食時輕撫後背

待狗狗適應以上兩點後,可以在其進食時輕撫後背,若牠表現得平靜則給予獎勵;若是牠出現護食行為,則回到第二點的動作。

最後,我們必須了解護食屬於狗狗與生俱來的動物本能,建議在狗狗還小的時候就開始導正牠護食的行為,變為成犬矯正的機率較小,只能藉由安全防護讓飼主不至於暴露於危險中。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