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狗狗牙周病,飼主不可不知的事

你家的狗狗有口臭問題嗎?那很可能是罹患牙周病了。

面對狗狗口腔問題,大多數飼主都感到驚慌失措,這時應當聯繫獸醫師,進行較為完整的口腔檢查並治療,在確認沒有問題後,飼主應每天對狗狗予以刷牙並提供潔牙骨幫助狗狗維持牙齒健康。

 

狗狗牙周病成因

在狗狗用完餐後,殘留的食物渣卡在牙齒上,漸漸地,細菌開始滋生,並導致牙菌斑的堆積,久而久之形成牙結石,最後演變成牙周病。飼主若能每天替狗狗做一次牙齒清潔,就能對狗狗的口腔健康有極大幫助。

 

狗狗牙周病衍伸疾病

牙周病將導致狗狗牙齦發炎、流膿(導致口臭)、掉牙及口腔潰瘍等問題,更可能因為牙菌斑中本身含有大量細菌,經由口腔進入體內後,造成體內重要器官感染。

 

如何避免狗狗牙周病

狗狗牙周病替狗狗帶來的危害之大,飼主應及早預防,每天至少替狗狗刷一次牙,來去除可能導致牙齦發炎的牙菌斑,並定期到獸醫院報到,替狗狗做口腔X光片,評估是否需要做洗牙等治療,平時則應選擇成分天然的寵物零食及潔牙骨,前者能有效避免狗狗因為來路不明的零食而導致口腔問題,後者則能在啃食中與牙齒進行有效摩擦,達到清潔的效果。

 

以上關於狗狗牙周病的預防及治療,身為飼主的你們應謹記「預防大於治療」,如果能在疾病敲門時就將它隔絕在外,那就再好不過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