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兒也想養貓?三招教你戰勝貓過敏

想要養 貓 的念頭,對於 過敏 人來說,真的是最深的痛,看到IG、FB上面各式各樣的寵物粉絲專頁,身旁的三五好友們瘋狂曬貓,又默默留下一行淚嘆:「好想養貓(。ˊ︿ˋ。)」。

你也是對貓過敏且深受所苦的人嗎?別擔心,旺芙這裡告訴你三招有效改善對貓過敏的問題,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1、確實打理家中清潔

誘發過敏的原因通常是因為貓咪老舊廢毛的脫落,或是少許貓咪皮屑掉落導致,確實整理家中環境,如地墊、被單等等貓咪與飼主時常共處的等地方利用吸塵器、沾黏滾輪等做清潔,才能有效改善引發過敏的頻率。若過敏情形嚴重,則應避免將貓咪帶入臥室,以免過敏情況加劇。

2、照護貓咪的毛皮健康

有了健康的毛皮,毛髮及皮屑脫落的量變小了,飼主過敏的頻率也會降低許多,選擇溫和的洗毛精定時幫貓咪做擦澡、洗澡等動作,再搭配營養均衡的飲食,就能很好的減少過敏源哦。

3、接受醫師專業治療

自身過敏狀況應定期找醫師治療,否則將家中打理得再好,也還是會有過敏的風險存在,搭配醫生給予的藥物或藥膏,兩者併行的情況下才能將過敏的頻率降到最低,有預算的狀況下也能在家中添購一台空氣清淨機,相信能對改善過敏情形有相當大的幫助。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