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嘔吐怎麼辦?告訴你常見五大嘔吐原因

貓咪在一年兩度的換毛季當中吐毛可以說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若在換毛季過後仍有嘔吐的現象呢?那身為飼主的你就得要注意了!導致貓咪嘔吐的原因有很多,旺芙這邊整理出五個較為常見的原因,快來一起看看吧。

 

1、體內毛球累積過多

體內毛球過多是最為容易引起貓咪嘔吐的,尤其在換毛季時貓咪自理毛髮的頻率增加、掉毛量增加更容易讓體內積累過多毛髮以致嘔出毛球,毛爸媽應在換毛季時多幫貓咪梳理毛髮,才能降低牠吐毛球的頻率哦!

2、進食過快

進食速度過快也是造成貓咪嘔吐的主要原因之一,這時貓咪通常會將剛吞下的食物原封不動地吐出,建議可以用少量多餐的方式改變貓咪的進食方式,以避免嘔吐情形發生喔!

3、吃進無法消化的食物

有時貓咪在探索家裡的過程中,不小心誤食了異物如:毛線、塑膠、衛生紙、巧拼等進入貓咪體內但腸胃無法消化吸收時就會導致嘔吐排出,若發現貓咪有誤食異物的情形發生時,請盡快帶牠求診獸醫喔!

4、疾病問題

有些貓咪生來就沒有健康的腸胃,比起其他貓咪更為容易嘔吐,建議飼主餵食時秉持定時定量,並選用營養均衡的餐點,避免增加貓咪的腸胃負擔。

5、情緒壓力

貓咪就跟一般人一樣,面對壓力時偶有嘔吐情形發生,例如周遭環境改變、噪音、陌生人到訪等等,都可能使貓咪情緒變得緊繃,進而有嘔吐情形發生,這時身為飼主的你就得注意了,關懷自家貓咪的身心狀況,也是一個合格飼主必須要有的條件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