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十隻橘貓九隻胖,一隻特別胖! 橘貓的小秘密才不只這些!

誰說十隻橘貓九隻胖,一隻特別胖! 橘貓的小秘密才不只這些!

 

  1. 橘貓不是一個品種

所有的橘色貓多是虎斑貓,雖然所有的橘貓都是虎斑貓,但不是每個虎斑都是橙色的。橘貓只是毛色是橘色,與品種無關,與毛被基因有關,橘色的英短、波斯貓等也都可以叫橘貓~

  1. 橘貓全是公的?

這是遺傳學,X染色體負責橘色基因。雌性擁有兩個X,雄性擁有XY,公貓只需要母親的橘色基因就夠了,也因此比例上是公80:母20,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的貓都是公的了。

  1. 橘貓頭上的“M”代表什麼?

橘貓最有特色的標記之一是他眼睛上方的“M”, M字最有可能是為了幫助它們隱藏在野外的偽裝標示。

 

  1. 橘貓超多話!

國家地理報告稱,貓咪的性格與毛色有關,白貓比較溫柔、乳牛貓比較怕生、三花貓比較調皮、橘貓比較愛講話又貪吃,但是也是愛撒嬌的哦~

  1. 橘貓有個無底胃!

這是基因問題,有一個是叫POMC的基因,它是影響毛色和胖瘦的。人的POMC基因發生突變就可能導致長出紅色頭髮,患上早發性重症肥胖。

還有一個俗稱Agouti的基因,這個基因在小鼠身上具有多效性,會使得攜帶這個基因的小鼠同時出現肥胖、腫瘤易感等表型,橘貓的身上也有這樣類似的基因。雖然這些沒有證實,但事實卻顯示,”十隻橘貓九隻胖,一隻特別胖!”

其實橘貓很親人也很溫和,雖然吃的多了一些,但還是值得被人好好疼愛的唷~

 

近期文章

2 thoughts on “誰說十隻橘貓九隻胖,一隻特別胖! 橘貓的小秘密才不只這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