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掉毛問題嚴重?四大原因你該注意!

狗狗掉毛 換毛季都差不多要過完了,你家的狗狗仍在瘋狂掉毛嗎?再這樣下去的話,原本那蓬蓬毛髮所塑造出的意氣風發,就要變成光禿禿的風中殘燭了。

為了不讓家中狗狗變得光禿禿,旺芙列出導致狗狗掉毛的四個常見原因,飼主們可千萬別忽略囉!

 

1、營養攝取不均衡

如果長期讓狗狗食用過量零食,或是選擇剩飯剩菜作為狗狗的正餐的話,就極有可能導致狗狗的毛髮以不正常速度掉落,食用過油過鹹的食物長期下來更可能狗狗腎臟負擔增加,使身體愈來愈不健康。

 

2、情緒焦慮

狗狗若長期處於焦慮、情緒緊繃的狀態,也很可能產生因為壓力導致的掉毛情況,居住環境的更換,或是生活圈出現陌生的人,都有可能使狗狗情緒焦慮,進而導致掉毛。

 

3、過敏、皮膚病

排除以上兩點之後,若狗狗仍有不斷掉毛的情況發生,很可能是因為天氣、環境變化導致狗狗的皮膚過敏,或是在洗毛精的選擇上出了問題,導致狗狗仍有毛髮掉不停了情況,建議毛飼主們依照狗種來選擇相對應的洗毛精,對症下藥才能確保不出錯。

 

4、得不到充足的日照

透過日照,狗狗能將皮脂轉換為維他命D,而維他命D能使狗狗擁有健康的毛色及強健骨骼,若是狗狗未攝入足夠陽光,就可能導致狗狗毛掉不停。

 

狗狗若在換毛季掉毛純屬正常現象,但若在換毛季以外的時間仍持續掉毛的話,就很可能是狗狗生病了,這時飼主應盡早與獸醫聯繫,避免任何憾事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