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出遊交通指南

能夠和毛孩一起旅行,會是非常令人愉快且擁有回憶的事情,不過要帶著不容易控制的毛孩出門,挺不容易的,今天就重點整理帶毛孩搭乘交通工具時要注意的事項哦!

  1. 身體狀況- 帶毛孩外出旅行,別忘了先判斷孩子身體狀況,備足外出用品或者藥品才能玩的盡興又安全唷!
  2. 登機準備文件-寵物登記證(一定要植入晶片)、狂犬病疫苗注射證明(注射滿30天,且一年內有效)。
  3. 航空專用運輸籠-請提早30分鐘至機場辦理,因為搭機前機場人員要先將資料傳真給機場檢疫所。
  4. 台鐵/高鐵/客運-台鐵、高鐵寵物籠放座位下,客運擺腳邊,但無論哪一種交通工具,毛孩的頭、尾、四肢都不能露出籠子來哦!
  5. 自駕車-出發前在未發動的車上讓毛孩坐在副駕座上,跟他說說話、給點點心,讓他心情覺得是愉快的,再帶出去玩,好讓出去玩跟車子聯想在一塊。建議從短距慢慢到遠距哦!

 

帶毛孩一塊出去玩絕對比留他一人在家好的多,不過出發前要作好功課,行車速度也要控制好,絕不能放任毛孩任意撿拾東西吃,避免發生危險,才能玩的盡興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