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貓咪晚上一直叫?如何解決?

為何貓咪晚上一直叫?如何解決?

貓咪的睡眠時間很長,如果你的貓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發出聲音,可能有這些原因:

  1. 變換住所可能會引起貓咪焦慮。
  2. 感到無聊,希望你醒來和牠一起玩。
  3. 貓咪發出的訊息,可能是因為飢餓或口渴。
  4. 年紀較大的貓咪可能因為老化或癡呆症造成迷路或困惑,所以一直喵喵叫。
  5. 可能與健康有關!有可能是身體不適所發出的警訊!
  6. 新來的貓可能會對新環境感到害怕或不適應所造成。
  7. 新來的老貓可能會感到孤獨,因為牠可能已經習慣了庇護所裡其他貓的陪伴。
  8. 她被外面看到或聽到東西打擾了。

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阻止貓咪晚上喵喵叫呢?

造成的原因有很多,請試著找出真正的原因來處理比較好,但在這之前還可以試試下面的一些方法:

  1. 先看醫生,排除夜間喵喵叫是因為身體不適的原因。隨著貓的年齡增長,他們容易患上甲狀腺或腎臟疾病,這些也會導致貓咪因身體不適造成的喵喵叫。
  2. 堅持固定時間餵食,花些時間與貓玩耍和培養感情,都可以讓您的寵物感到安心,被愛與平靜,自然會減少喵喵叫的機會。
  3. 如果貓在白天不活躍,一直在睡覺,那麼晚上一定充滿了能量!一定要在睡覺前給貓咪做好訓練或者用逗貓棒讓她跑跳起來活動活動,消耗一些體力,這絕對是一個絕佳方法。
  4. 在睡覺前讓貓咪喝點水,這也是個好主意哦。
  5. 可讓你的貓咪和你一起在同一起地方睡覺,有些貓咪喜歡和人睡同一個床上,特別是有焦慮症的貓咪,這樣會讓他們感覺較放鬆且安心。
  6. 對於小貓咪,睡覺前的玩耍時間是讓他們消耗能量並與你保持聯繫的一種方式。或者和你一起睡覺的舒適感可能讓她平靜下來,但新來的小貓就像是一個嬰兒,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她生活和周圍環境,所以千萬不能太操急。

如果您發現貓咪喵喵叫是針對屋外發生的,那麼只需要關閉門窗或合上窗簾就好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