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貓咪零食推薦,寵物就愛這幾味!

貓狗寵物零食推薦!狗狗貓貓就愛這幾味!

狗寵物零食通常都是飼主用來鼓勵或訓練寵物,和寵物交流的輔助食品。不過根據貓狗寵物年齡階段的不同,所能食用的寵物零食推薦也不同。為了毛小孩的健康著想,飼主們在給予貓狗寵物零食之前,別忘了先做功課,了解一下牠們目前年齡適合吃的寵物零食推薦有哪些,才不會危害到貓狗寵物的健康喔!

寵物零食推薦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寵物的年齡層:一般而言,幼犬因為牙齒和身體結構都還在成長中,主要可能以磨牙為主。建議8個月以內的幼犬還是盡量不要食用肉類,包括肉類的零食,建議可以吃些除臭潔牙的小餅乾;等到成犬後再嘗試其他肉乾類的寵物零食。

寵物零食的份量:寵物吃零食可愛的樣貌,是不是總是讓你忍不住想要再多給牠們一點,甚至讓他們當作正餐來吃呢?NO,這樣對他們的健康是不好的。寵物零食是絕對不能取代正餐的,因為零食的營養素較為單一,若想要營養均衡,還是得以飼料為主。為了避免不小心零食給過頭,建議可以把一天可以給予的量先用小碗裝著,就不怕不小心多給了。

人的零食/飲料不能給寵物吃,因為人類食用零食含有大量的脂肪、糖、鹽、人工色素和防腐劑,除了容易讓寵物糖尿病、腎臟負擔或體重過胖之外,若是吃到巧克力或含咖啡因的食物,更會影響貓狗寵物的中樞神經,嚴重時可能導致寵物死亡。

貓狗零食的種類

人類的零食五花八門,毛小孩的當然也是囉!大致上可以分為以下這五種寵物零食:

1、肉乾種類零食:肉乾型的零食種類繁多,有牛肉、雞肉、羊肉、鴨肉等各式肉乾,應該是狗狗最愛的寵物零食吧!但這種肉乾型寵物零食為了延長保存期限,有些會將水分烘得比較乾,吃起來比較硬,適合年輕力壯的狗狗食用。比較保有水分的肉乾比較軟,聞起來比較香,但相對保存期限也就比較不長,建議飼主們不要一口氣買太多喔!

2、混合肉類零食:混合肉類的寵物零食其實就是將含水量較高較軟的肉乾與其他食材做結合,為了達到較長的保存期限,通常會是一包包的獨立包裝(且價格也偏高),購買的時候要仔細觀察肉的品質,才不會傷了寵物的身體,也瘦了自己的荷包。

3、乳酪製品零食:奶酪類的製品可以調節寵物的腸胃,尤其奶酪類的零食型態又分為很多種,有條狀、片狀、骰子般大小的顆粒狀,根據小編周遭觀察到的不專業統計,對於剛滿八個月的幼犬來說,乳酪製品的零食接受度相當高。不過,部分寵物對牛奶敏感,那就不建議食用了,會害牠們拉肚子。

4、咬膠磨牙零食:通常都是由牛皮或豬皮做成的,最常見的就是做成骨頭般的形狀,主要是要丟給寵物磨牙還有消磨時間用的。選購的時候要注意牛皮骨或豬皮骨的大小,別以為只要買了特大號的骨頭,寵物就會開心,小型犬可是咬不動的,最後極有可能就被晾到一邊去了…

5、潔齒功效零食:顧名思義當然就是給寵物潔牙除口臭的零食啦!畢竟寵物不太喜歡刷牙,若是平常可以給牠們一些潔牙骨或是具有潔牙、去口臭的零食就再好不過囉~通常潔牙零食都是人工合成,大多偏硬,有些會添加點肉香吸引啃咬的食慾,或是加入薄荷去除口臭。

6、寵物專業餅乾:至於餅乾的類型就更多啦!有些是專門清潔口臭的,有些是補充營養,有些則純粹是好吃,給寵物當作獎勵用的囉~建議每次購買可以都先買少量給寵物嘗試,能接受再回購,以免寵物挑食不領情喔!

寵物零食推薦

給心愛的毛小孩吃寵物零食的好處包含可以刺激寵物食慾,幫助訓練、制約寵物,而且比起罐頭,更容易攜帶且適口性佳。(不過貓貓例外啦!)今天就來推薦幾款不錯的寵物零食給大家吧!

汪星人零食:說到汪星人的寵物零食推薦,如同我們前面介紹過的,狗零食有分成很多種類,旺芙就依照營養師建議來推薦適合各體質的狗零食吧!

需要關節保養、想更好吸收的旺旺:買包旺旺牛肉小狗掌或是健康手工蔬菜牛肉條吧!牛肉富有膠原蛋白、葡萄糖胺和硫酸軟骨素,除了可以加強骨骼的強韌性之外,對於心血管疾病和關節病的防治也很有幫助哦!旺旺牛肉小狗掌裡的鮮奶和健康手工蔬菜牛肉條裡的膳食纖維都可幫助愛犬消化吸收~

缺鈣的旺旺:香濃起司小圓片香噴噴炭烤豬耳朵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軟骨與膠質豐富的豬耳朵,還可以幫助鈣質吸收並照顧腸胃!

腸胃較差旺旺:請選擇咬咬燕麥地瓜羊肉條!羊肉的蛋白質不但好吸收,也不容易引起狗狗過敏。羊脂及卵磷脂有助滋養皮毛,讓狗狗毛髮濃密柔亮。燕麥中的維生素A也有助明目,地瓜亦可幫助便秘及消化吸收。這款簡直是全能型零食啊!

喵星人零食:喵星人因為普遍有著喝水不足的問題,所以針對喵星人的寵物零食推薦,旺芙會推薦好吃營養又補水的貓咪罐罐給各位喵大啦!旺芙為了喵星人特別推出健康低脂,富含維他命E和膳食纖維,可以抗氧化且好消化的旺芙【RUNNING PETS毛孩快跑】貓咪罐罐囉!總共有三種口味,各有不同營養價值,趕快來挑款貓咪罐罐博取喵星人歡心吧!

蟹肉腳:有鮪魚、雞肉、蟹肉、動植物膠、綜合維他命、水等成分,健康低脂,蟹肉腳富含礦物質,可以強化貓咪免疫力。

吻仔魚:鮪魚、雞肉、吻仔魚、維他命E、綜合維他命、水等成分,水分大約在85%以下,雞肉和鮪魚豐富的蛋白胺基酸以及吻仔魚,可以有效強化貓咪骨骼。

蝦仁:主成分為鮪魚、雞肉、動植物膠、維他命E、蝦肉、水,這款的水分含量比較低,大概在5%以下,主要是要好消化、保護貓咪眼睛。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無論是哪種口味,幾乎都可以看到鮪魚的蹤跡呢?沒錯,旺芙的貓咪罐罐都是以鮪魚為主原料作為營養補給,好咀嚼、好消化,現在還有24入/箱的貓咪罐罐特價中,趕快搬回家讓喵喵大飽口福吧~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