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潮濕 小心貓濕疹找上門

炎熱潮濕 小心貓濕疹找上門

麼是貓濕疹?

一但疏於照顧,貓咪就非常容易患上貓濕疹這種皮膚疾病,尤其台灣潮濕的氣候更易於疾病的發生,讓貓咪搔癢難耐,甚至抓傷自己,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疾病? 有什麼解決辦法幫助愛貓呢? 讓我們一起了解吧。

貓濕疹是皮膚的表皮細胞對致敏物質所引起的一種皮膚炎症反應。皮膚不乾淨、毛髮內藏汙納垢、環境過於潮濕、各種化學物質的刺激、營養失調、缺乏維生素、新陳代謝紊亂、慢性腎臟疾病、內分泌機能障礙致使皮膚抵抗力下降等等,都會誘發濕疹的發生。

以在貓咪背部發生粟粒型濕疹為常見。患病的貓咪會有情緒不安緊張、局部騷癢不斷磨擦、啃咬,導致局部皮膚增厚,被毛脫落。有的表面不平,有的表面濕潤,或覆有黃褐色痂皮。病程長短不定,有的能很快恢復,有的則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治療。而且容易復發,食欲不振,讓貓咪逐漸瘦弱。

平日預防方法:

(1)消除病因:包括治療原有疾病,消滅體外寄生蟲,除去異物,改善飼養管理條件,搞好環境衛生,調整飼料中的營養比例與找出過敏原,或請獸醫給予藥物。

(2)保持皮膚潔淨:可解除瘙癢與舔毛的習慣,建議可以使用貓咪專用低敏洗毛精,每月清洗一次減少髒污帶來的不適

貓咪濕疹並不難治,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千萬不能斷斷續續的,一定要定期追蹤,該吃藥或塗藥都要配合醫生的指示,也可多補充魚油(含omega 3)或皮膚的保健品,幫助皮膚恢復健康狀態,也可曬曬太陽(10-15mins內即可,以防中暑),洗澡時更務必要選用貓咪專用的溫和洗毛精,洗後要吹乾皮毛,貓奴也要注意環境的清潔及濕度,這樣才能讓貓咪的皮毛更健康哦 !

貓咪不愛洗澡?有乾洗劑!

>>貓咪溫柔潔淨慕斯<<

還有貓咪專用低敏洗毛精!

>>愉悅香澎洗毛精<<

相關商品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