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咪不喝水到底該怎麼辦?

我家貓咪不喝水到底該怎麼辦?

沒有飼養過貓咪的人可能不知道,以為貓咪吃了飼料、餅乾後,口渴就會和人類一樣基於生物本能,自動去找水喝,但其實事情並不如我們想像中那麼單純啊!!!貓咪本來是來自沙漠的動物,而牠們就像獅子、老虎一樣是獵食性的肉食動物,牠們都是以獵物的血液來當作水分的來源。然而,現代的貓咪都吃乾飼料居多,若是水分攝取不足的話,就很容易增加貓咪腎臟的負擔。

讓貓喝水要喝多少C.C才夠呢?

人體一天所需要的水分大約是2公升,那麼貓咪應該要喝多少水才能維持健康機能呢?根據醫生建議,醫學上建議每隻貓咪一公斤需要攝取40-60CC的水分,所以如果你的貓咪五公斤的話,那就大概需要攝取200-300CC的水比較健康。

貓咪喝水量不足會怎麼樣?

由於大部分的貓咪都會沿習過往的習性,因此不太會主動喝水,加上現在飼主大多飼養乾糧,其中飼料的水分根本不到10%,要是沒有主動勸誘貓咪喝水的話,長期處於缺水狀態的貓咪可是會因為腎臟負擔變大而生病的唷!最常見的病就是慢性腎衰竭或泌尿道發炎、尿路結石之類的病狀。想預防這種悲劇發生別無他法,就是讓貓咪多喝水,沒事多喝水,多喝水就沒事囉!讓貓喝水的7個方法

為了不讓各位貓奴們煩惱,旺芙蒐集了幾個網路上熱心的貓奴們分享的好方法,就在此整理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1. 提供新鮮乾淨的水給貓皇:貓咪對於異味很敏感,水質若是不乾淨絕對是無法獲得貓咪青睞的,建議除了每天要勤換乾淨的開水(至少三次),盛裝水的容器也要保持清潔才行唷!
  2. 跟著流動的水動ㄘ動:如同野生的動物般,總習慣喝流動的水,貓咪也是一樣的。建議可以購買市售的貓噴泉飲水器或是用魚缸馬達自己DIY貓大專用的飲水器,吸引牠注意啦。
  3. 變換裝水容器好新鮮:有些貓咪喜歡偷喝人的杯水,既然如此,就用牠喜愛的容器給牠吧~偶爾換換不同的容器,貓貓才不會失去新鮮感,對喝水更興趣缺缺啊!
  4. 滿滿的水平台,走到哪喝到哪:在貓皇常走過的地方把水擺好擺滿,增加喝水的機動性與便利性,畢竟貓皇既健忘又任性,大概也記不得哪邊是專屬喝水的地方,那就讓水盆充滿家中,感嘆貓皇、讚嘆貓皇啊!
  5. 罐頭加水真好味:罐頭加水據說是貓貓們接受度最大的方式,在水裡加零食、飼料泡水,或是自製無鹽的雞湯、魚湯,對於貪吃又不挑剔的貓貓們來說絕對超有效!但若是貓貓不愛吃泡水的食物的話,那可就得另尋他法囉…
  6. 改餵濕食:如果貓皇不肯吃泡水的食物的話,建議就改從更換飼料下手吧!據說一個貓罐頭的含水量大概是70-80%,所以如果一罐100克的罐頭,含水量就有70-80C.C了,那要是擔心罐頭有防腐劑不健康的話,其實自製鮮食也是個好方法,不過要記得時常變化食材才不會營養不均衡!
  7. 在水裡面加入木天蓼(什麼是木天蓼?和貓薄荷有何不同?):木天蓼可以讓貓貓紓壓釋慾,增進食慾,所以添加一些木天蓼到水裡面,絕對是可以引起貓皇的瘋狂,讓貓皇暢快喝水的~

讓貓喝水的絕佳妙招

讓貓喝水的七個妙招,你都學會了嗎?旺芙推出了三款不同類型的噴霧 『多喝水木天蓼噴霧/沙發救星禁止進入噴霧/好心情貓薄荷噴霧』,全部採用100%天然萃取液,通過中興大學373項無農藥檢測,只要把旺芙木天噴霧輕輕噴灑在水中,不只乾淨節省,還可以有效讓貓咪紓壓、增進食慾,提高喝水量。此外,所有噴霧100%MIT臺灣製造,還有貼心七天鑑賞期,貓奴們可以安心購買唷~

近期文章

2 thoughts on “我家貓咪不喝水到底該怎麼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