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報恩?!

貓的報恩?!

有的貓奴應該有收過貓咪送你的一些小禮物,特別是被餵養浪浪,有可能是老鼠、小鳥、蟑螂、壁虎等等,但通常當你收到這特別的”禮物”時,心裡應該相當驚訝甚至於驚恐吧~

姑且不論貓是否真的會報恩,我們先來看看為何貓咪們會把這些令人悲喜交加的禮物送給你,其實原因非常簡單,可能是:

1.「你是廢物」:

在貓咪的眼中,你就是笨、愚蠢、什麼都不行,連養活自己都沒辦法的廢物,所以只好親自狩獵,給你一些東西吃,免得你餓死…

貓的報恩?!

2.「你是家人」:

這就讓人心情愉悅多了吧~雖然貓咪把你當家人(媽媽或小孩),所以送些禮物給你,想照顧你,但其實另一方面,他也是在教你如何狩獵,這多數比較會發生在母貓的身上,當然有些公貓也會有類似的舉動哦。

貓的報恩!?

而當我們收到這些令人開心又嚇的半死的禮物時,請不要對貓咪生氣、破口大罵或者當面丟掉哦!因為對他們來說這可是非常珍貴的禮物,而且是出自好意,如果你這麼對待他,他可能會不理解,甚至以為你不喜歡這禮物,就找來更多會讓你嘴巴張的越大,眼睛睜的越開,甚至是活體的禮物哦!

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一邊讚美並撫摸他,然後再趁貓咪不注意時偷偷處理掉這些禮物就行了哦~小編提供一個小方法,可以把這些禮物在他面前拿到垃圾桶或馬桶裡,同時讚美及撫摸他,謝謝他的禮物,那麼”有可能”,下次他就會直接放到你想要的地方送你哦!

貓的報恩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