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容易靜電怎麼辦?教你7個方法!

毛孩的毛髮比起人類更為厚重,容易在冬季、氣候乾燥以及毛髮狀況不好時產生靜電。

 

如果你的毛孩常有靜電的情況發生,旺芙告訴你7個方法來預防:

1、環境加濕

室內開空調會變得非常乾燥,建議您可以用加濕器將一些水分帶回空氣中。而且還有額外的好處就是:空氣變得濕潤些,也有益於你的皮膚、頭髮和整體健康唷~。

2、為毛孩加強皮毛護理

滋潤型的洗毛精和護毛精幫您的毛孩洗澡(特別推薦使用含有燕麥馬油蘆薈等營養成分的產品),專業美容師更建議使用護毛素,特別是毛孩皮毛較乾燥時更要使用。

  • 避免使用塑料美容梳

請不要選擇塑膠材質的梳子或刷子,塑膠容易導電,當然就更有機會產生靜電。建議選擇金屬材質的梳毛用品或是負離子美容梳更可減少靜電產生及灰塵附著。

4、使用噴霧

如果你要的是一個短期且臨時的解決方法可用噴霧輕輕地噴灑你的手或毛孩的皮毛,但許多寵物不喜歡被噴水,甚至有可能討厭這樣的行為,所以不要常常這麼做哦!

5、選擇添加OMEGA 3的食品

OMEGA 3能夠滋潤毛孩的皮膚和毛髮可以幫助改善毛孩皮膚與毛髮粗糙的狀況。

6、選用天然材料的織品

如果你的毛孩是睡在毯子上或常常穿著毛衣,那麼請挑選天然纖維(如棉或羊毛)製成的產品,因為這些產品比用合成纖維製成的產品更不易產生靜電。

7、消除靜電來源

如果靜電的來源是飼主,先利用木材水泥橡膠等材質來消除靜電,再與毛孩接觸,畢竟靜電會讓毛孩與飼主都不舒服,處理不好的話,更可能發生毛孩誤傷飼主等情況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