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狗狗驅蟲除蚤超有效的大絕招!

對狗狗驅蟲除蚤超有效的大絕招!

毛孩最喜歡的就是到戶外去散步跑跑跳的時刻了,當毛爸媽看到毛孩開心的奔跑這一刻,感覺是最幸福也最甜蜜的了~可是,在戶外卻有很多的蚊蟲、蝨子或跳蚤等等,容易這時候就留在狗狗的腳上或身上,一旦狗狗身上有這些寄生蟲,一不小心整個房子要是到處都有,那時可就麻煩了!


旺芙小編先告訴你,怎麼能知道狗狗是否有寄生蟲了呢?白淺色的狗狗只要肉眼看就行了,如果狗狗的身上有小小的黑點,看來不是灰塵,或者分不清楚的話只要加點水,如果變成有血色那就是了,因為他們的食物是狗狗的血,而這小黑點其實就是蟲蟲的排泄物!若是黑深色的狗狗,那麼用跳蚤梳,這是一個非常細且密的梳子,他可以把這小黑點給梳出來,當然有時候也會梳的到蝨子或跳蚤哦~

                                                   
那麼一旦有了跳蚤或蝨子該怎麼呢?很簡單,當然是驅蟲跟除蚤呀~那麼除了吃體內驅蟲藥,體外呢?告訴你一個可以驅蟲除蚤的天然植物!那就是”印度苦楝油Neem Oil (Azadirachta Indica)”!


印度苦楝樹:被譽為奇蹟之樹,在20世紀,一位德國植物學家在印度進行生物考察時巧遇了一場蝗災。當時,那一整片農作物,頃刻之間就被蝗蟲蠶食得蕩然無存,但是其中有一棵樹卻安然無恙,那就是『印度苦楝樹Neem Tree』。它含有一種稱為印楝素(Azadirachtin)的成分, 具有強效的抗微生物活性及殺蟲效果。

印楝因獨特的「苦楝素」成份,可對物用來驅蟲除蚤,一些天然的寵物的洗毛精或噴會用它做為原料成份,科學研究也證實,它對哺乳動物是無毒的,能有效殺死真菌、細菌、黴菌及預防寄生蟲及抗菌作用。在國外可是許多寵物專業人士最常用 印度苦楝油(Neem Oil)來作為驅蟲除蚤的天然植物,且對人畜和天然環境無任何污染,印度楝樹油在人體皮膚上的應用可以完全防止蚊蟲叮咬12小時,同時具有滋潤保濕的能力,異位性皮膚者也可使用,更可以治療狗的疥癬、潰瘍和搔癢,使得它在天然病蟲害防治上具有極大的潛力。 因此印楝對於狗狗的好處有:
1. 使用含有印楝素的洗毛精可以避免狗狗被跳蚤,蜱蟲,疥蟎和任何其他惱人的蚊蟲叮咬。
2. 印楝素可以舒緩狗狗過敏的皮膚,緩解疼痛和搔癢。
3. 印楝素改善外部的皮膚問題,如:脫毛、乾燥,並且會促進皮毛的光澤。

當您還在選擇化學驅蟲除蚤成份時,不妨思考一下,改使用天然無負擔的植物成份來保護您的毛孩,只要簡單的透過洗澡就可以一邊清潔毛髮,一邊擁有預防蚊蟲、蝨、蚤的功能,這麼棒的絕招別忘了也分享給您的朋友哦!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