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九種讓貓咪多喝水的方法!

告訴你九種讓貓咪多喝水的方法!

貓咪不愛喝水,大家都知道,大約有1/3的貓咪在一生中會遇到腎臟或膀胱的問題,若在夏天還有可能發生脫水的現象!就因為貓咪不喝水所造成的影響非常大,所以要讓貓咪喝水將會是你首要的工作,幸運的是,旺芙要告訴你九種讓貓咪多喝水的方法,記得讓你身邊的貓奴也知道哦!

  1. 增加濕食: 多數的貓咪抵擋不住罐罐,所以可以在罐頭裡多加水,一方面增加喝水量,一方面也可以讓罐頭的口味減淡些,否則貓咪容易只吃罐罐不吃飼料哦!
  2. 到處放水盆: 貓咪真的很奇怪,有時不愛喝水盆裡的水,反而喜歡貓奴杯的水,所以建議可以用不同的容器在多個地方擺放,讓貓咪走到哪都能喝,就能促進喝水量,但一點也不建議放在桌上哦! 這點老貓奴應該都了解吧~
  3. 改變水的味道: 市面上有木天蓼噴霧,可以用來噴在水裡,因為多數的貓咪都喜歡木天蓼,所以能促進他們多喝水,貓薄荷也是可以,而且確實有效果,使用方法簡單又方便哦!
  4. 貓咪飲水機: 有些貓咪喜歡流動的水,如果你的貓咪喜歡水龍頭的水,那麼建議你買飲水機,雖然費用較高,另外也建議除了飲水機外還是要保留一般的水盆,讓貓咪有多種選擇哦!
  5. 保持水盆乾淨: 貓咪真的很愛乾淨,建議兩天即更換盆裡的水,多數時候貓咪是在吃完餐後喝水的,所以可能會有食物渣掉入水盆裡,造成髒亂或黏稠,因此也要時常清潔容器哦!
  6. 加入冰塊: 有些貓咪喜歡冷水,除了可以在水中加入一兩顆冰塊,也可以在食物中加入冰塊,或者直接用肉湯作成冰塊,貓咪會更喜歡的唷!
  7. 少量多餐: 如同第5點說的,貓咪常在用餐後飲用水,所以可以將每餐的量減少,增加用餐次數,自然就能增加用水量囉~
  8. 改用瓶裝水: 自來水因為含有過多的氯或礦物質,所以有許多的貓咪並不喜歡,因此您可以改用瓶裝水或使用過瀘水讓貓咪喝。
  9. 改變水盆的位置: 有些地方並不適合放水盆,有可能會影響到貓咪喝水,比如:冰箱、垃圾桶或廁所旁,有些噪音大的地方會讓他們感到有壓力,當然骯髒的地方,他們也不 會喜歡囉!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