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皮毛五大危機前兆

貓咪皮毛五大危機前兆

在台灣這種氣候多變的國家,不太常洗澡的貓咪常因為主人的忽略而造成毛球症或許多皮膚毛髮的疾病,今天讓我們一起了解貓咪會遇到的五大皮毛危機前兆,與簡單的觀察是否有生病的跡象。

  1. 皮毛乾燥

貓咪每天都會認真梳理毛髮,如果哪天你發現它身上的毛變得乾燥、油膩,可能就是油脂分泌過多。缺乏某些特定的營養物質也會導致貓咪的毛髮出現問題可食用海鮮罐罐中富含的Omega-3脂肪酸以及植物中的Omega-6脂肪酸,還有可以利用定期的洗澡洗去多餘的油脂都是對貓咪皮膚毛髮有益方法喔。

 

  1. 在不對的季節掉毛嚴重

貓咪季節性的脫毛換毛並不是什麼問題,但如果在不對的時間大量掉毛那就要注意它們是不是對什麼東西過敏或者有體外寄生蟲了或毛髮中的髒污過多造成皮毛健康,建議定期洗毛照顧肌膚與毛髮。

  1. 貓咪身上癢抓癢磨蹭

體外寄生蟲、長癬、過敏等都會造成貓咪身上癢,不停地抓撓自己。體外寄生蟲和長癬很容易被發現,但過敏就要多觀察一下了。

 

  1. 身上有硬塊或腫塊

如果貓咪皮膚上出現硬硬的腫塊飼主們一定要留心,腫塊有可能是並不那麼嚴重的毛囊炎、碰撞產生的傷口化膿,但也有可能是癌症!腫塊並不容易在外觀上進行判斷,需要做切片或者抽出組織化驗醫生才能確診貓咪患了哪種疾病,因此不要想著塗點兒消炎藥就能下去,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才行。

 

  1. 皮膚發炎

發炎現象常見於貓咪的臉部及耳朵,症狀一般表現為皮膚發紅,如果幾天之內就自動復原了就問題不大,但如果不能自愈的話就要去看醫生了,平時就要做好清理毛髮的工作可每月清洗與每天梳毛與理毛。

 

貓咪雖然在大家眼中是愛乾淨的,但是接觸戶外的空氣或家中的灰塵都可能造成皮膚與毛髮的傷害或是生病的原因,定期的規劃貓咪洗毛的時間,與細心觀察貓咪的行為是愛護牠們最好的辦法。

我猜你也想了解……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