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體味臭臭怎麼辦?是生病了嗎?

狗狗體味臭臭怎麼辦?是生病了嗎?

都已經乖乖洗澡了,家裡也打掃得很乾淨,但毛孩怎麼體味還是那麼重呢?是不是身體生病了?還是選錯的狗狗洗毛精?

雖然身為毛孩的主人對於狗兒的體味接受度高,但也有大多數人覺得狗狗的體味,真的挺讓人退卻的…,許多人以為只要拼命洗澡、噴的香香的就可以了,其實我們必須先了解臭味的來源,才能了解要如何預防及降低其臭味哦~今天動物小學堂就來跟大家說說狗狗體味是哪來的囉~

1.皮膚:

當皮膚有傷口發炎時,很容易發出臭味,特別是如果有蚤、壁蝨或寄生蟲在身上的話,狗狗更會去舔或抓癢,易造成傷口有病菌感染,唾液也容易積在皮毛中,導致發出臭味。

建議處理方法:可以用溫和低刺激性的狗狗洗毛精,一週幫狗狗洗一次,輕柔的搓洗皮膚,洗去多餘的油脂和髒污垢,也要每日梳理毛髮哦!

2.耳朵:

狗狗的耳朵也是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當狗狗頻繁出現甩耳朵或撓耳朵的狀況時,就要注意是否忘了為狗狗清理耳朵了。

建議處理方法:請”不要”用棉花棒幫狗狗清理耳朵哦!這樣只會把污垢越推越深,造成發炎或不適,建議可以使用耳垢清潔劑先軟化污垢,再利用狗狗甩耳朵的力量,讓耳垢掉落出來,若不敢處理,可以帶給獸醫或美容師等專業人員處理哦!

狗狗體味臭臭怎麼辦?是生病了嗎?

3.嘴巴:

如果臭味來自嘴巴,那麼可能口內長了牙結石或牙周病,對於口臭千萬不能不理哦!因為牙周病可是會引起肝臟、心臟、腎臟的疾病哦~

建議處理方法:天天刷牙是最佳的預防方法,建議可挑選有肉味的牙膏,讓狗狗較有興趣刷牙,另外也要帶到醫院作治療!

4.肛門腺:

當你發現狗狗常常用屁股磨擦地板或想要咬屁屁時,都有可能是肛門腺腫大了唷!因為狗狗的肛門腺較深,不容易清理,所以常被忽略,隨著時間累積造成阻塞腫大,就會發出超可怕的腥臭味哦!

建議處理方法:定期清理肛門腺!建議可以在洗澡前先幫愛犬清理,之後再徹底的清洗皮毛,若不了解如何清理肛門腺,可以請美容師示範給你看,只要抓到技巧,一點也不難~

5.品種:

有些品種的狗狗,如:法鬥、雪納瑞、可卡、沙皮等,就是體味特別重的犬種,只好請主人特別細心照護了哦!

建議處理方法:正確且經常的幫狗狗洗澡,並選擇體味重狗狗專用的狗狗洗毛精,就能有效的減輕發出的體味,在冬季時2~3週替狗狗洗一次,夏季可較頻繁一點,記得一定要徹底吹乾毛髮~

狗狗體味臭臭怎麼辦?是生病了嗎?

其實,只要找到來源,用對方法,就能讓狗狗也能乾乾淨淨,讓臭臭退散了唷!

狗狗體味臭臭怎麼辦?是生病了嗎?

相關狗狗洗毛精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