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洗毛精挑選指南

七月下半月,一年中最熱的時候,同時也是最適合與毛孩出遊的日子。

毛孩的體味伴隨著炎熱天氣,有越來越重情況產生。

為了避免家中瀰漫著趨近災難級的氣味,定時替毛孩洗澡、除臭成了這段時間最不可忽視的事。

說到幫毛孩洗澡這件事,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洗毛精,而市面上的洗毛精五花八門,光是旺芙自家的狗狗洗毛精,就分成了燕麥洗毛精馬油洗毛精這兩類,而這兩大類又各自延伸了不同功效、適合不同犬種的洗毛精。

光看到市面上有那麼多各式各樣的洗毛精,可能會使我們亂了陣腳,不知該從何下手,旺芙將針對洗毛精的香氣、起泡度及泡沫精細度、成分、外觀、品牌這五大面向來做敘述

一、香氣

以往多數的飼主在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會下意識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但是,這樣的味道真的好嗎?隨著與時俱進的天然溫和及養生觀念,現今飼主為了不增加毛孩負擔,會選擇天然成分的香氣,而非濃濃香氣。

天然香氣最多持續一周,而在一周內漸趨無味,若香氣超過一周,飼主就得注意洗毛精內是否參雜過多化學成分香精。

二、起泡度及泡沫精細度

洗毛精中最重要的,就是界面活性劑了,它能破壞皮膚中水分及油脂的表面張力,進而產生泡泡,達到深層清潔的效果。

但越是天然的洗毛精就越不容易起泡,我們可以藉由沐浴球、去角質手套等各式洗澡工具作為輔助,反覆搓揉洗毛精直至產出豐富且綿密的泡沫為止。

三、成分

依照自家毛孩類型,選擇具有潤膚保濕、舒緩搔癢不適等成分,並選擇成分不含酒精、矽靈、人工色素等會對毛孩皮膚造成傷害的洗毛精,建議選擇成分溫和的洗毛精,如燕麥洗毛精馬油洗毛精,前者能有效舒緩皮膚乾燥、搔癢的問題,後者則為燕麥升級版,能給毛孩毛髮最深層的修護。

四、外觀

越趨於無色的洗毛精,就代表著成分越單純,但這樣的結論並不代表有色的洗毛精都是較為差勁的,有許多的天然添加成分會導致洗毛精呈現出不同顏色。如旺芙的【紅石榴增紅】馬油洗毛精,添加了天然紅石榴萃取液,能有效地替紅棕色的犬貓進行護色,讓其保有原先的色澤。

五、品牌

品牌部分,則優先選擇廣為人知的大品牌,做第一道的把關,選擇來路不明的洗毛精將使自己及毛孩曝露在危險中,若將來毛孩健康受洗毛精影響,來路不明的洗毛精將使飼主們求助無門。

以上是針對洗毛精的五大面向敘述,看完這些,是不是對挑選洗毛精更有概念了呢,如果還是不懂的話,可以依照旺芙依犬種整理出的洗毛精組合來做選購,若為貓飼主的話,則可選用旺芙【月亮喵喵】溫柔潔淨乾洗慕斯,專為怕水貓咪設計,不須碰水,深層潔淨不殘留,又能同時養護貓咪毛髮及肌膚健康,讓主人輕鬆幫貓洗澡,有了這瓶,清潔保護一次OK!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