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保養術

換季保養術

“關於毛孩換毛的兩三事” 首先你需要知道,毛孩為什麼會掉毛?

毛孩能有兩種情況,現在春秋季節是毛孩的換毛季節,貓狗種正常的現象,此時主人可以給狗狗吃一些 不飽和脂肪酸(Omega3、Omega6) 幫助降低過敏反應、改善皮膚乾燥、促進皮毛的修復與健康。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貓狗可能是皮膚病,貓狗掉毛的情況,所以這時候就要主人去區分貓狗是不是因為皮膚病。

皮膚病有什麼症狀呢,首先會局部性或全身性的掉毛,局部皮膚結痂,紅疹,瘙癢等症狀,主人可以注意貓狗局部性的還是一把一把的掉,如果是局部性的,看一下皮膚的情況是否正常 (貓狗經常性的用爪子撓或者在地上來回蹭) 如果局部的皮膚異常伴隨著掉毛,而且有瘙癢症狀:經常性的撓,此時貓狗的掉毛是由於皮膚病引起的。

如果貓狗只是掉毛,而且皮膚和正常的皮膚一樣,沒有任何異常,那麼很可能就是由於貓狗換毛季節的正常掉毛。

春秋季節是貓狗的換毛季節,此時貓狗的皮膚屏障比較脆弱,除了注意貓狗的皮膚狀況,同時也需要適度洗澡,幫助毛孔不堵塞,另外洗澡也是護理毛髮的重要環節之一,洗澡時讓水溫保持微溫,勿過度洗澡,貓狗原則上維持一周1次,將有助於毛孔清潔消除異味,讓健康毛髮長的快,並代謝廢毛,快速結束換毛期。

近期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