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貓愛用貓抓板?

如何讓貓愛用貓抓板?

如何讓貓愛用貓抓板?

 

  1. 給貓咪喜歡的貓抓板

提供貓喜歡的貓抓板,貓抓板其實有很多種,有藤製、紙製,也有立式或橫式的可用,可以觀察你的貓如何使用他的爪,如果你的貓會刮地毯,可以選擇放在地上的貓抓板,這樣效果最好,若喜歡往沙發上抓的,則往往喜歡垂直立式的貓抓板,依照貓咪的喜去選擇比亂買來的好。

 

  1. 選擇正確的地方

家裡的中心點是最理想的的位置,或者是一個你常常會在的地方,千萬別把貓抓板放在角落的地方,那麼你的貓可能根本就不會發現並使用。

 

  1. 訓練噴霧加上獎勵吃零食

當貓咪在你的沙發上摩爪子時,請利用其他的零食或罐罐等引誘他離開,引導到貓抓板上,並給他讚美,這樣他很快就會明白,當他使用貓抓板而不是沙發時,他會獲得獎勵。另外市面上販售的禁止進入訓練噴霧也可以噴在沙發上,另外搭配木天蓼或貓薄荷噴霧去作誘導劑,這些也都是很好的輔助器材,能夠訓練貓咪去使用貓抓板哦~

  1. 多給點玩耍時間

多給你的貓一些玩耍時間,每天和你的貓玩耍讓他疲憊不堪,這樣他比較不會用爪子幫你改造家具。

 

  1. 定期剪指甲

一定要定期剪指甲!不管是人用的指甲剪或貓咪用的,只要你覺得用起來順手方便都可以,但千萬不要剪到血管哦~如果真的不會,請找專業人士幫忙修剪~不然貓咪一定會從沙發、床呀下手的,到時管你是美式或歐風,都一定變成波西米亞風~

 

近期文章

已售完
NT$59
已售完
NT$59
已售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