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到了!帶毛孩到寵物旅館該注意什麼?

假期到了!帶毛孩到寵物旅館該注意什麼?

年假快到了,許多毛爸媽出遊前一定很擔心毛孩該怎麼辦?是要一起帶出去住友善寵物旅館還是找寵物寄宿旅館呢?其實我們可以先看看毛孩是屬於哪種性質的再來作挑選哦!

首先,您的毛孩是狗還是貓?

  1. 狗-若您的寵物是狗狗,那麼可能比較不成問題,因為一般狗狗大都是很喜歡跟著主人到處遊玩的,吃喝睡等都不成問題。
  2. 貓-若您的寵物是貓咪,那麼就要考慮一下貓主的個性,大部份的貓主是很怕生的,而且會認地方,因此比較不適合帶著到處旅遊,當然也不是就百分百適合寄宿在寵物旅館,反而比較適合待在家裡,現在也有貓管家,由專人來幫忙照顧貓咪,不論是清潔貓砂盆、餵食、換水還是玩耍都非常方便哦!

但就算找到了寵物寄宿旅館,也必須了解一些注意事項:

  1. 提供疫苗施打紀錄-通常有共同活動區域的業者會要求出示相關紀錄,以預防交叉感染,另外也要作好驅蟲哦!
  2. 年紀太小、體弱或易緊張者-有的寵物旅館會限制六個月以下的小貓小狗不能入住,因為幼貓犬抵抗力與免疫力都較差,適應力也相對較弱,比較不建議讓他們到外面住宿,通常也會要求填寫健康表格,比如:過敏史、發病史或是否有對食物過敏等。
  3. 是否有攻擊紀錄-由於住宿時,常會有自由活動時間,因此主人一定要誠實告知是否有發生過攻擊事件,以免衍生出其他不必要的賠償行為或責任哦!
  4. 緊急聯絡人資訊-記得一定要附上緊急聯絡人及指定獸醫院的聯絡方式,假使有緊急狀況時,工作人員才能迅速應變,若有24小時攝影監控的話那更有保障也能更加放心哦~
  5. 是否為合法寵物業者-在挑選寵物旅館之前,可以參考動保處發佈的特定寵物業者名冊,作為挑選的依據哦! https://goo.gl/d4WP66
  6. 合約-一定要詳讀並簽訂合約,才能保障彼此的權利與義務。

還有另一個友善寵物旅館,也就是可以帶毛孩一起住宿的地方,最基本應該要注意的事項有:

  1. 毛孩不上床-多數的寵物友善旅館是禁止毛孩上床的哦!因為毛孩上床可能會留下毛髮、口水、腳印等,這些非常難整理,不能因為關上門就看不見所以就違規了唷!
  2. 室內隨地大小便-相信多數的毛爸媽會帶著毛孩到戶外用廁,室內也會準備尿布墊,倘若毛孩真的不小心在室內排泄了,請務必要即時幫忙處理,特別是木質地板上哦!
  3. 寵物用品-為了健康衛生起見,建議毛爸媽自己為寵物準備食用碗、水盆甚至於毛巾與被單等,千萬不能把旅館供客人使用的餐具用品拿來給毛孩使用哦!
  4. 繫上牽繩-寵物旅館不一定都是狗狗,也有可能是貓咪或兔子等,為了以防萬一,在公共場合時還是繫上牽繩比較好,而且也能避免毛孩亂跑造成傢俱破損而有財物上的損失。

其實友善寵物旅館,能夠開放給毛爸與毛孩一同入住,是非常幸福且方便的事,所以各位毛爸媽一定要遵守規則,不然友善旅館若變得越來越少,對毛爸媽也不是一件好事不是嗎?

最後,無論您的選擇是寄宿還是友善旅館,在行前一定要作好準備及功課,才能安心、放心和開心的哦!

 

近期文章

One thought on “假期到了!帶毛孩到寵物旅館該注意什麼?

  1. 小貓 says:

    覺得貓管家真的很不錯~~過年、出去玩的幾天真的可以解決貓咪照顧的問題
    私心推薦一下住雙北的朋友>林口貓仔間別墅~~把貓貓送到那邊接受大坪數、很用心的照顧或是請梅先生來到府服務真的很棒,很了解貓咪的習性!!推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